陳信安是誰?中華男籃隊頭號主將,在亞洲也是頂級的小前鋒。 

最近台灣的籃球界鬧火熱的事件的大概就是陳信安要被中國職業籃球隊挖角。

最新的消息: 針對近日多名國內球員前往大陸甲A聯賽發展,中華籃協昨緊急召開臨時常務理事會,決議24名SBL優秀及具發展潛力的球員暫不同意前往大陸打球,但實際上這項新規定,直接稱為「陳信安條款」也不為過。

天氣已經很熱讓人很火了,我看了這則新聞之後更火,真搞不懂這些人腦袋在想些什麼,台灣要多少年才會出一個陳信安阿! 我試問籃協:王建明如果還留在台灣打球還會是現在王建明嗎? 

陳信安說:「運動員的生命有限往後有妻子小孩還要養,如果不能打球你們《中華籃協》會幫我養嗎? 」, 「我不知道他們《中華籃協》憑什麼限制我的工作權? 」 

長久以來籃協一直主宰台灣的籃球生殺大權說了就算。記憶還清楚的球迷應該沒忘記2001年中華籃協主導中華男籃隊,當時全面換血隊員全部由平均20初頭的「少年仔 」扛中華男籃隊,棄老將羅興樑、周俊三...等老將不用,說要進軍北京奧運,七年已經過去了連來台灣打瓊斯盃韓國大學明星隊都打不贏,還要打奧運,打鳥啦。七年已經過去了,在現在看來真的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身為球迷的我永遠沒有忘記換血後在2003年哈爾濱亞錦賽被中國男籃隊屠殺輸60分,近15年比分最懸殊一次,有網友說簡直是被人強暴了,毫無反擊能力。身材不如人球技不如人沒話說,但態度呢?鏡頭照場上球員拿著毛巾在哪邊嘻嘻哈哈的,你們輸到麻痺了嗎? 也不怪你們啦是誰讓他們上戰場的?是誰整天在哪裡喊重建計畫的?是誰讓幾個才高中才畢業不久就叫你們去打中華隊的?

我也永遠也沒忘記2002年釜山亞運會韓國人如何在最後時刻翻盤中國隊,人家身材也不如中國隊阿,如何小將老將聯手,如何將士用命,如何用快狠準的三分球在第四節殺的中國隊措手不及,從第一節落後15分到最後第四節被老將玄周燁轉身拉竿放進最後一球,打平分數,逼入延長賽在延長賽擊敗剛從歐洲打完世錦賽的中國隊,讓姚明淚灑釜山。人家靠的是什麼?不只是身材,不只是球技,在場上的拼命防守態度,試問我們有沒有?

我曾經也是籃球雜誌每期必買的球迷,也曾經把陳信安的海報貼滿我的房間,但幾年下來後看到台灣的籃球打成這樣,開始選擇性看雜誌送什麼贈品才買。那時候的裕隆隊一隊獨大,隊上一堆國手稱霸台灣籃球界,這讓比賽很難看耶,那時的我寧願看NBA。

從籃球雜誌我還看穿一點,媒體真的很愛過度吹捧高中球員,你把五年前的籃球雜誌拿出來看看就知道了,五年前被球評譽為誰的接班人,如今安在?五年前被專家稱做陳信安第二,如今安在?台灣的一些所謂的球評和專家最愛做的事就是造神運動。印證了愛因斯坦說過的一句話:專家不過是一條訓練有素的狗。

專家和球評的話大家還是聽聽就好了。

台灣的籃球目前沒有職籃只有聯賽,現在叫超級籃球聯賽《SBL》。也因為沒有職籃,球員規定薪資上限最多只有12萬,陳信安本身就是受制這個規定,空有一身好球技只能領月薪12萬。大家知道嗎?10年之前素有籃球博士之稱的鄭志龍就是領這個薪水12萬,10年之後通貨膨脹嚴重,物價狂升的年代, 還是12萬,那麼在五年之後十年之後呢? 薪資會不會在高些? 籃球員生命有限該如何發展呢? WHO KNOWS?

陳信安目前在台灣打球月薪12萬,年薪約150萬,人家已過巔峰的顏行書去大陸打替補後衛年薪就已經在百萬,對於在台灣正值巔峰的陳信安真的是情何以堪阿!人家也是有家庭有老婆小孩要養,你們什麼慿限制別人去哪裡打球阿!
你們要幫他養老婆和小孩嗎?

台灣的棒球員和籃球員際遇大不同,棒球界的球團鼓勵球員往外發展看看世界有多大,旅外的球員一大票。籃球界的球團怕球星出走,怕沒有人氣,怕沒有票房,怕賺不到錢,標準的鎖國心態。陳信安貴為台灣籃球第一人,自己也說:「我可以每場得個30 ~ 40分。但對台灣的籃球有什麼幫助 ?」

籃球之神JORDAN 1998年得到該年NBA總冠軍後宣布引退,高掛球鞋,自己也說:「我已經得到了六次總冠軍,我不知道還要去證明什麼。 」可見要有刺激球員才會有進步,沒有刺激戰鬥的意志真的不會有,無論神與人。中國的姚明在幫上海大鯊魚隊得到兩次冠軍後,中國的籃管中心隨即放行,讓他參加NBA選秀會,該年的到NBA年度最佳新秀。在中國的籃球員看到成功的例子,有努力的目標,中國小孩子也會想當下一個姚明;在台灣的籃球員看到陳信安已經得到三次總冠軍,三次MVP,想去外面打球看看,被你們重重限制,你們簡直比共產黨還共產黨,比共匪更沒度量。台灣的小孩子會想當陳信安嗎?會想當籃球員嗎?也難怪陳信安自己也說:「總有人要當烈士吧!」


身為台灣的籃球員真的很悲哀,球員想往外發展提升球技和視野,你們可以拿規章來限制球員,不去打中華隊去參加NBA訓練營可以說不愛國,可以用「球監 」的方式來限制別人不打球,標準的小家子的心態。也難怪越來越多的父母寧願讓小孩去打棒球有機會當「王建民 」年薪上看1億元;不要當「陳信安」年薪上看150萬元。


陳信安跟姚明曾經打亞青賽時兩人一起被大會選為該年亞青賽MVP,姚明在美國已經闖出一片天,年薪千萬美金,而信安呢?還在台灣領年薪百萬的台幣,想賺個人民幣,證明自己身價在哪裡,卻處處被打壓,被戴帽子,被貼標籤。整天喊國家榮譽,國家有沒有像韓國一樣給你終身俸,讓你沒有後顧之憂全力為國家奮戰。


陳信安雖然我知道你去中國打球後,台灣的天空看不到你的身影,會有點寂寞。但身為你的球迷由衷希望你往外發展,就像老將羅興樑講的:「有誰願意離鄉背井打球阿,這是大環境的問題阿!」但對台灣的籃球會有正面的幫助,對你自己也會有正面的成長,去中國的天空電電大陸仔,證明看看台灣人能耐在哪裡,政府整天在哪裡喊三通四通五通,你想去對岸打個球就行不通,證明通通是在喊假的。什麼是國民外交?你去中國打球就是國民外交。

但是你記得要回來打中華隊喔! 陳信安我支持你去中國打球,加油! 陳信安  陳信安和姚明 相見歡↑ 陳信安和籃球博士鄭志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毅 的頭像
    阿毅

    英挺的阿毅

    阿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